顾十一

似谢家子弟,衣冠磊落。
BG/友情向。M家/DC/SW/历史。
自给自足的冷CP爱好者。

[古一莫多][试阅]一念

设定:MCU背景,有部分漫画设定,和九相有一定关联。

CP:古一&莫多

Summary:莫多召唤了古一的灵魂。

其他:17年2.18在魔都有BG Only,我有意向出奇异博士的BG无料本,主CP会是Stephen Strange/Clea(漫画官配)与MCU的古一/莫多。一念比我预计中长得多,多半会被收入无料本(如果出的话),因此先放出试阅版本。顺便询问一下姑娘们,会有人愿意要本子么TvT


[片段一]

如同从最绵长平和的睡梦中醒来,古一缓缓睁开双眼。

莫多单膝跪在法阵之前,古一看见他眼中似有情绪浮动,然而在真正显露出真容前就又沉回他的眼底。

“…莫多。”

无须莫多开口,古一就已清楚他究竟做了什么。

她的私人珍藏中不仅有操纵时间的术法,同样有起死回生、召唤灵魂的仪式。魔法的世界广袤无边,就连代代相传的至尊法师都未能窥见全貌。王对所有人都严厉地警告唯有至尊法师才能阅览书库中的那些书籍,但她和莫多都清楚,她在莫多成为了秘法大师后便默认他可以翻阅。

召回灵魂的代价极度昂贵,召回如她这样曾从多玛姆汲取力量的魔法师的代价只会更高。没有任何一项非黑魔法的法术可以达成这一点。

莫多站起身,弯腰行礼——这动作他做过数千次数万次。

“请原谅我打扰了您。”他说道,声音低沉, “卡西里奥斯是您导致的后果。”

即便在这时他依旧用了敬语:“多玛姆,黑暗维度,这都是您的错误。”

古一注视着自己的弟子。

“我会替您纠正这些错误的。”

莫多说。

他双眸中的火焰比此前的任何一刻都更肆意燃烧。

[片段二]

密室的门被莫多撞开。

他用手肘关上密室的门,匍匐在她脚下——就和多年前他做的那样。

古一几乎是下意识地伸出手想要触碰自己的弟子。无形的术法凝成的屏障将她的指尖弹开,古一的动作一顿,右手重新垂在身侧,衣袖滑落,盖在了她被屏障灼伤的手指上。

莫多的伤势极其严重。他的背上翻卷开大片伤口,血肉模糊,他的双手同样鲜血淋漓。

“请不要在意。”莫多说道,他的语速变慢了,“这只是必要的代价而已。”

[片段三]

“莫多!”

斯特兰奇迈过时空之门。

莫多停下了脚步。即便和古一一样成为了至尊法师,他依旧和她截然不同。

“我感知到了她的魔力。”斯特兰奇看着他。

在斯特兰奇说出下一个词前,莫多强硬地打断了他:“别挡我的路,斯特兰奇。你过去不知道我曾做过什么,现在亦然。”

[片段四]

 “卡尔。”

古一很少用他的名字来称呼他,她往往使用他的姓。

“我曾窥探未来,不止是我的未来抑或斯特兰奇的,也是你的。”

“我同样有恐惧之事,其中之一便是你的可能性。”



评论(25)
热度(56)

© 顾十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