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十一

似谢家子弟,衣冠磊落。
BG/友情向。M家/DC/SW/历史。
自给自足的冷CP爱好者。

奇异铁友情向 群星之间(1)

克苏鲁AU 群星之间

CP:Tony Stark & Stephen Strange

分级:G

设定:基于616的克苏鲁AU。十九世纪架空背景。

世界观来自于H.P.洛夫克拉夫特与其他专注于克苏鲁世界的作家的作品。


第一节:赞美诗

托尼·斯塔克收到了一张唱片。

不知出于何种理由——或许是他改进步枪的计划受到了阻碍——他没有把唱片扔进垃圾桶,而是把它放进了留声机。

在静默的几秒后,男人的声音传了出来。

“奈亚拉托提普!奈亚拉托提普!奈亚拉托提普!”

男人反复地高喊着一个拗口的名字,一遍又一遍,音调越来越高。托尼皱了皱眉。他觉得自己播放唱片的行为蠢透了。

他走了过去,在他伸手够到播放机前,男人开始唱起歌来:“从星空落下,从黑暗走来。赞美奈亚拉托提普!”

他的音调高亢刺耳,变得雌雄莫辨。托尼不得不伸手捂住耳朵,等着男人尖锐到极点的呐喊过去。

“赞美奈亚拉托提普!赞美奈亚拉托提普!”

托尼发誓他会找到寄来这个恶作剧唱片的人。

就在他打算冒着耳膜受到强烈刺激的风险取出唱片的时候,唱片里的声音变了。

那是一种诡秘的、与任何人类的声音都没有相似之处的嘶哑叫声。这声音令人作呕,充斥着异常的、难以言喻的刮擦声。托尼敢打赌说地球上没有任何活着的东西能发出如此诡异而令人难受的声音。他的头开始晕眩,就如以前酩酊大醉后的早晨。

托尼在那玩意儿继续叫下去之前取出了唱片。

α

那说不定是种新的发声机器之类的。托尼试着仿造了几次,最后的半成品能发出一模一样的刮擦声,但还是做不到发出嘶哑叫声。他想将这东西置之脑后,最后却在房子里等候着他买的东西送达。

他买下了《莱尔讲义》和路德维格·普林的《蠕虫的秘密》的原稿,还有《奈考提奇手稿》这些杂七杂八充斥着胡言乱语的书。这都是他原来不会去理睬的东西。《外来者和其他物种》是他从密斯卡托尼克大学图书馆买下的,这学校的管理人员还附上了一张信函,为他推荐了几位在神秘学方面鼎鼎有名的学者。

托尼本来想把它直接扔进垃圾桶,在犹豫了一小会儿后还是留下了它。

在几天的研究后,托尼决定去拜访其中一位隐居在山谷里的阿尔托克·奥维利教授。据说他也曾收到过一张唱片。他带上了自己改良过的武器。

随着哈皮将车开进山谷,四周的景色开始变得萧瑟且奇妙。群山耸立,投下不祥的长长阴影。道路的两侧都是生长了数十年乃至百年的高大树木,古老的树枝扭曲着伸向天空,遮去黄昏时刻的暗淡阳光。道路泥泞,像蛇那样一路蜿蜒着通向他的目的地。

树林里不用说兔子,就连只鸟都没有,托尼听不见任何鸟叫,倒是有流动的水声一直规律地响着。

随着哈皮将车开上陡坡,托尼见到了奥维利的房子。那是个两层高的黑砖房子,草坪像是很久没有打理过,杂草蔓生。房子的墙壁上有着石雕装饰,主题是深海。爬山虎覆盖在弯弯曲曲的海草上,藤茎的间隙中透出巨大的章鱼触须。

托尼拎着箱子走到门前。他有点隐约的、难以说清的不安。这房子就和那张唱片一样令托尼感到不舒服。

车子的发动机还开着,哈皮就在那儿等着他,随时可以离开。但除了发动机的声音外托尼听不见任何活物的声音。没有看门犬,头顶的天空没有归巢的鸟,就连甲虫或是其他任何一种小虫子都没有。

他没有去敲门,而是向房子背后走去。他想在进门前审视一遍这个古怪的地方。砖石建筑后还有一座车库和库房,同样悄无声息。车库的锁布满了铁锈,并没有锁上,像是一推就开。库房破破烂烂,光是站在门外就能闻到一股像是腐臭的古怪味道。

从他现在的这个位置能看到远处同样覆盖着密林的翠色群山,那些山崖像是一只秃鹫。

“别再靠近这座房子了。”

“见鬼!”托尼迅速转过身,瞪着突然出现在他背后、吓了他一跳的男人,“你又是谁?”

男人像是刚从车库里走出,又或者是悄无声息地从不知道哪个鬼地方冒了出来。他披着深色斗篷,兜帽遮住了他的大半张脸,只露出他的下巴和有着复杂花纹的金色围巾。他蓄着精心打理过的胡须,说真的,他的胡子很赞。

男人将兜帽拉了下来(托尼这才发现他的围巾是暗红色的,边沿才是金色,而且他和自己长得有点像):“我是斯蒂芬·斯特兰奇。立即停止你现在的行为。”

“为什么?”

斯特兰奇的视线不在他身上,转向了不知通向何处的小路:“你不会想把自己卷进怪事里的。除非…你已经被卷入了。”

“所以?”托尼忍不住反问,“你是想让我离开还是因为这神神叨叨的几句话就留下冒险?”

“这么说,你已经身处怪事之中了。”斯特兰奇心不在焉地答道,他又转过身去打量房屋上的石雕了,“梦里出现的诡异声音或光亮?图书馆里借阅的一本书充满了令人不安的图画?房子外的车道上有奇特的爪印?”

“听上去像是你都经历过一样。”托尼说,忍住了询问唱片的想法。

“当然。”斯特兰奇说,“相信我,我是奇异博士。”

“这么说你是个医生?”托尼挑了挑眉,“哪个外科医生会来这个地方?”

“我的患者称我为医生。”斯特兰奇转过头看着他,“我想,你需要一个我这样的医生。”

评论(3)
热度(41)

© 顾十一 | Powered by LOFTER